芝士番薯

若情深,如何能不共白头!

插播一则番外!

      傅恒这天从京畿大营回到府中,脚步匆匆地往合院赶。只因在军营中商议西郊营兵防漏洞的时候,府里传来少夫人从庄子审查账目回来的路上,在马车上晕睡过去,怎么都叫不醒,把一众随行的丫鬟小厮吓得不轻,一众人手忙脚乱的把自家大人   的心头宝抬进府,有些机灵的就赶紧跑去军营通知傅恒,有些则慌手慌脚地跑去请大夫,总之和府上下用兵荒马乱来形容都不为过。

      要知道,自从这位少夫人嫁进府中以来,原来一直不苟言笑的大人,每天都在刷新府中上到老夫人下到劈柴伙夫的认知。

      “李奇,最近李叔怎么样,下雨天关节还会犯疼吗?”

      刚开始一听到来自自家少爷的关心问候,李奇还呆滞了好一会儿,还是傅恒问他怎么走神了,醒过神来才磕磕巴巴的回复一切都好。

      “李嬷嬷的孙子是不是满月了,派人备份礼,李嬷嬷也是伺候额娘几十年的老人了,这是喜事,想必额娘也替嬷嬷开心。”

      “你家两个小子年岁也不小了吧,你得好好给筹划下了。”

      “账房的孟夫子据说儿子要娶媳妇儿了,给他放几天假好好回去筹备,顺便备份礼。”

      “最近厨房做的奶酥酪不错,赏!”

      ......

      总之就是,府里不管是账房先生,还是厨房的伙夫厨子,每天都能收到来自自家大人“真心诚意”的关爱,时间久了,大家伙儿也就明白,自己这是沾了新少夫人的光了。

      于是乎,衣食住行伺候的更加无微不至,各项大小事务均以少夫人马首是瞻,账目条条清晰可寻,丫鬟小厮事无巨细,以至于婉青嫁进来之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日渐圆润。现在府里上上下下万众一心,秉着伺候好少夫人,比伺候好自家大人还重要的原则,井然有序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原本日子也就这么平淡又不无趣地过着,毕竟每天都能看到傅恒心情愉悦而五花八门的赏法。这天婉青实在是快要闷坏了,福灵安又去了上书房还未下学,原本也就想低调的就叫上近身伺候的丫鬟,去街上逛逛,结果硬是惊动了傅恒安排暗中保护她的暗卫,这下府上该知道的一个不落。原本只是想去街上逛逛,现在带着这一大号美曰其名要保护好她的丫鬟小厮,婉青只能打消这个逛“逛逛”的念头了。

      最后还是自己带来的丫鬟玉竹能体谅自己,说是瓜尔佳府陪嫁的庄子也需要时不时清查一下以免有人钻空子趁机捞油水,婉青一下多云转晴,名正言顺浩浩荡荡地带着随行十几人的队伍踏上“清查庄子账目”的途中。

      婉青一路赏花玩水,美曰其名清查账目,可谁又敢拿着一堆剪不断理还乱的账目,去劳烦这位备受宠爱的少夫人呢。

      繁花绿树层叠交错,层层冈阜、潺潺流水和鸟语禽鸣,虽说现在的府里也有花园,傅恒也在成亲后怕花园太小又扩建了一番,但与外头这浑然天成的景色还是截然不同的。

      回府的路上,婉青觉得可能是许久未出门,只是赏玩了那么一个时辰,就觉得四肢有些乏累。回去也需要小半个时辰,于是吩咐玉竹她要在马车上小憩一会儿,等差不多到了再叫醒她。婉青想,原先在宫里伺候人,端茶倒水四五个时辰还能撑得住,嫁给傅恒之后,自己就过起了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日子,傅恒又一向娇惯自己,现在就出门一个时辰,就这般乏累了,看来以后还是多走动走动才行。想着想着,听着马蹄声均匀有节奏地前行,窗外小贩叫卖的吆喝声,大街上熙熙攘攘的行人,夕阳的余光橙黄橙黄,斑斑点点地洒在街道上,一幅岁月静好的模样,婉青的眼皮子一点点垂下,嘴角翘起一抹心满意足的微笑,宁静,舒适。

      等睁开眼,就是傅恒一幅呆滞的模样,见她醒来,似回过神搬对她上下检查一番,语气有些紧张,仔细听还有一丝兴奋,

      “婉青,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睁开眼醒来的婉青听到这句话很莫名其妙,不过出去一趟而已,傅恒怎么紧张成这样。婉青不免觉得好笑,坐起身靠着床沿,道:

      “我很好啊,就是刚刚睡醒,有点饿了。”说完顿了顿,故作思考一番后:“傅恒,我想吃口蘑肥鸡汤和芥菜墩。”随后不好意思的摸摸肚子,纵然间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看着屋内亮着灯,语气有些焦急道:“瑾林该是下学了,你去接他了么?”

      傅恒听她一惊一乍的,又是肚子饿又是担心没人接瑾林的,就知道没有大碍,随即语气也温和起来,拉起她柔嫩白皙的小手,宠溺地刮了刮她的鼻子,道:

      “怎么一惊一乍的,大夫说了,你现在情绪不能起伏太大。”一边说着一边理了理她额头的碎发“我叫李果进宫接瑾林了,看时辰应该快到了。”说完吩咐了下人婉青待会儿想吃的东西。

      “我待会儿过来陪你用膳,白日里还有些事情没有处理完。”

      “好,你去吧!”

      傅恒说完吻了吻她白皙光洁的额头,眼波流转,碎光点点,

      “我走了。”

      婉青几乎要沉溺在这眼神里了,耳垂也染上了一抹嫣红,推了推他,开口的声调不自觉软糯起来,

      “你快走。”

      在傅恒听来娇媚十足,像极了在撒娇,忍不住想要进一步逗弄,正要倾身过去,只听屋外一阵急促又不失轻快的脚步声,人未至声先到,“额娘,额娘,我回来啦~”

      福灵安一下学就赶着回家,一下马车就一路小跑往合院赶,心心念念自家额娘,一进到房间就看到阿玛正倾向靠在床沿的额娘,一下子收了欢快的脚步,规规矩矩地作了个揖,“请阿玛、额娘安。”

      婉青一看见儿子就忘了身边正要进一步调戏她的男人,“瑾林回来了,快过来,跟额娘说说今日都跟先生学了什么。”

      福灵安一听额娘叫他,便也顾不得平时在傅恒面前一副小大人的模样,跑过去就跟婉青亲热起来,傅恒也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模样了,原以为失去了,就永远回不来了,现在想来,老天爷还是眷顾他的,让他还有失而复得的一日。看着眼前亲热的两人,让傅恒感叹,人世间最珍贵的,莫过于眼前这一幕幕,他可以真实的感受到,参与到,而再也不是梦里的他,仅仅作为一个局外人看着,伸手追逐,却怎么也触摸不到。

      “夫人,接下来要辛苦你了。”

      婉青不明所以的抬起头看他,傅恒回以一笑,摸了摸福灵安的脑袋,

      “瑾林要当哥哥了。”


PS:emmmm,先想了一个婚后的番外,哈哈哈

评论(8)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